cheoche-kupku-

搞一些海贼王乙女oc,主推炎灾烬,详见合集。

【OP乙女】【夜弥篇】23(请先看置顶)

凌晨时分,尚在睡梦中的花之都居民被一阵突如其来的强震惊醒。

 

随后又是第二波、第三波……仿佛整个都城都在摇晃般的震动持续了将近10分钟才逐渐平息。大家都本能地意识到了危险,来不及打理,简单地披挂上衣物就纷纷涌上街头探寻究竟,却没能得到明确答案。

 

游郭的大门被猛地拉开,狂死郎气喘吁吁地站在门口:

 

“小紫!你还好吧!?”

 

绿发花魁身着樱色外卦,披散着长发向他跑来,白发的高挑女孩也紧随其后。

 

“我们没事,狂死郎,这是怎么回事?”

 

迅速打量了一下眼前之人,蓝发的武士神色凝重:

 

“是海贼。”

 

女孩们神情一紧。

 

“你说的……当然不是百兽海贼团吧?”

 

小紫直直地回望着狂死郎。

 

……

 

据百兽团的前哨部队传来的消息,当下一伙不知名的海贼正在攀登和之国外壁的瀑布,与此同时,周边海中也隐约出现了异状,刚才的地震八成就是源自这个。

 

花都的黑道头子一边接过白发女子递来的茶水,一边马不停蹄地指挥亲信们做好情报收集和居民的安抚工作。

 

“是故意在百兽团远征时趁虚而入吗……”他见缝插地针将茶水一饮而尽:“有人走漏了风声?不,他们都走了快一个月了,被外界知道也很正常。”

 

然而用不着他冥思苦想,片刻后,部下就带来了第一批迎击部队不敌袭击者被全灭的消息,几乎同一时间,大蛇的使者也出现在了游郭。

 

夜弥站在小紫身侧,看着像台风过境一般急转直下的现状和应接不暇的狂死郎,轻轻抿着嘴唇,努力思索着自己能做什么。

 

“敌人貌似是叫‘化鲸海贼团’,他们把战书送到大蛇那儿了,我现在要去城里商议对策。”

 

狂死郎说着整理了一下披风,又紧了紧佩刀。

 

“我很担心刚才的地震……”

 

小紫愁容满面。

 

“唔,想必……”

 

“不好了!——”

 

一声急报打断了狂死郎的话:

 

“惠比寿镇的长屋……被地震震塌了!!”

 

这消息让屋内众人都倒抽了口凉气。

 

“人员伤亡呢?”

 

“无、无法掌握,那里现在是一片废墟……”

 

蓝发男人眉间深锁,这状况,单靠镇上的人恐怕难以自救。

 

“这边就交给我吧,狂死郎。”

 

绿发的花魁站了出来。

 

“我也……来帮忙。”

 

夜弥举起手。

 

“你们……”

 

狂死郎交替看着女孩们,深表信赖地点了点头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将军府邸的大会议厅中。

 

狂死郎细细读着手中的书信,海贼送来的“战书”,内容浅显直接,要求也很明确。

 

他们自称使役着大量凶残的深海巨兽,如果海兽全力攻击,5天内便可破坏和之国的外墙,之前的地震便是海兽的攻击造成。同时,他们也会率队攻击本土。和之国的将军可以做出选择——交出国家的所有权或者被强行“开国”。

 

在此期间,攻击也不会停止。那也就是选择战斗还是投降吧。在狂死郎的记忆中,也经历过不止一次外敌的入侵,但和之国的天险环境,加上无敌的百兽海贼团坐镇,这样的事在最近十几年都没再发生过。但不管是制造“地震”还是击破百兽的先头部队,都说明此次的“化鲸”海贼团并非等闲之辈。

 

即便如此,狂死郎也不认为他们能正面战胜凯多的主力军团,本来只要坚持到凯多等人返回即可,但对方显然也有同样的预判,所以才会以“开国”作为威胁吧。

 

可……狂死郎不解的是,为什么会利用“开国”……难道这帮海贼知道,开国到底意味着什么吗?至少此时包括他在内,在座的统治者以及所有文武官员都对此毫无头绪。只是直观感受到,如果外墙被破坏,和之国将失去“锁国”的条件。

 

蓝发武士的视线穿过争论不休的人群,停驻在了正抱着自己那硕大的脑袋,陷入混乱的统治者身上。此时他更为忧虑的是,时间拖得越久,对和之国普通百姓的伤害就会越大,先前因地震受灾的,绝对不止惠比寿镇……而本国的“将军”根本不会去保护他们。

 

在与凯多通信后,大蛇被要求坚守到他们回来,这本是无可厚非,但他却犹豫不决起来,尤其是在百兽团的第二波部队也被对方击溃后。

 

已经几乎可以确定,海贼们马上就会登上瀑布,届时缺乏防备和之国本土将暴露在他们眼前。

 

“百兽的那帮废物是干什么吃的!?”

 

将军发出歇斯底里的吼声:

 

“确保国境安全不是他们的本职吗!那群蠢货能力者,拿海兽没办法,还不知道赶紧把海面上的人消灭完吗!”

 

有着远超常人的巨大耳垂的忍者队长补充道:

 

“他们也派遣了鱼人部队,但……”

 

“果然,应该考虑派出增援……”

 

“不可!”

 

出兵的提议被大蛇强硬制止:

 

“老夫的武士……要保护老夫的安危!海贼的贱命无所谓!让他们战斗到死为止,死守老夫的和之国!”

 

场面陡然安静下来,所有人都噤口不言地垂下头去,他们再次深刻意识到,在统治者眼中,除了他自己,其他人的性命没有任何高低之分,并且都毫无价值。

 

缺乏一个能在乱局中作出决断的领导者,恐怕这才是此时这个国家最大的危机,虽然不甘心,但狂死郎深知某个不在此处的人可以做得更好。

 

事已至此,不能再做大蛇的指望,他暗自决定不管发生什么,都要尽最大努力保护好和之国的无辜百姓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夜弥抹了一把脸上的汗水,起身的时候因为体力不支而差点摔倒。

 

握着榔头的手还在颤抖,她又弯下腰用力摇了摇眼前的木架,确保纹丝不动后才长舒了一口气。

 

她转身看去,目之所及全是垮塌损毁的房屋,瓦砾碎木散落满地,不少失去家园的人站在废墟边,言不由衷地哈哈大笑……

 

由于临时避难所还未搭建完成,伤患们被暂时安置在镇外的空地上。

 

现场工程的主指挥是远近闻名的木匠师父源友,他带来了旗下所有木工,在经验丰富的木工们的指导下,救援行动得以避免了二次垮塌的风险。夜弥则叫来了一柳工坊的工匠们,工匠们又组织起了各自的学员,这些人都因为在工坊上课而会使用基本的工具,大家于是各司其职地开展起了重建工作。狂死郎家族的黑道们也在救援队伍之列,他们用强大的组织性和过人的体能大大提高了救助的效率。

 

车轮声传来,是游郭的人们又推来了一大车物资,那是小紫从花都的餐饮店、药店、服装布匹店筹集来的。

 

这些看上去理所应当的事做起来却困难重重,哪怕在此危急关头,大蛇依然严禁花都援助都城外的人。

 

夜弥放下手中的工具,上前去帮忙分发物资。人手果然还是远远不够,流离失所的人越来越多,食物和药品也捉襟见肘。

 

毕竟,这个国家里,穷苦弱小之人才是大多数。

 

一团粉色突然闪入眼帘。

 

“师父!?”

 

听到呼唤,成熟的女忍者对她点了点头。

 

“我是从博罗镇那边过来的。”小忍说着,也手上不停地搬运起货物:“那儿的捡漏镇不比这好多少,幸好有一对热心的寿司店夫妻在组织救援。”

 

“这样啊……”

 

“另外……”

 

小忍警惕了一下四周,凑到夜弥身边耳语:

 

“海贼们,估计再过几个时辰就能爬上瀑布了。”

 

白发女孩瞬间睁大双眼:

 

“百兽海贼团……没能阻止他们吗?”

 

小忍摇了摇头。

 

夜弥忍不住捂着心口,一个名字在脑海闪过……她赶紧甩了甩头,不行……他回不来,现在只能靠自己。

 

可是……如果能稍微,听到一点他的声音……

 

她的思绪回到不久前,狂死郎准备出发时,突然踱到夜弥身边,压低音量对她说:

 

“别忘了……联系一下那家伙。”

 

看她一副不明所以的样子,他不禁叹气,一脸的不情愿:

 

“你……最好让会担心你的人知道你的处境。”

 

女孩这才恍然大悟,她对他颔首后快步跑回了自己的房间。

 

因为目视者的电波距离很短,烬在临行前给她留下了一台电话虫,虽然她还一次都没用过。夜弥带着些许忐忑,一边思考着要跟他说些什么,一边拿起听筒……然而她尝试拨打了3、4次,却始终无法接通。

 

白发女孩悻悻然地放下听筒,注视着闭上眼睛的电话虫,数秒后,便转身离开了房间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时间回溯到半日前。

 

在新世界的海洋上,一场海战刚刚结束。黑色的舰队是胜者,他们的船帆上那长着巨大兽角的骷髅标志,在火光与硝烟的映衬下,仿佛自地狱来访的恶兽厉鬼,要将敌人连魂魄也啃噬殆尽。

 

黑翼的男人抱着手臂,像一尊雕塑屹立在船首,他背后的火焰无声地燃烧着。

 

与平静的外表不同,此刻他的心脏正在剧烈跳动,阔别已久的战场,让他再次确认到,手中的刀剑是最值得信赖的伙伴,这单纯直白的生死规则最适合他这样无欲无求的人,而他也将终生属于这样的世界。

 

如此看来,和她一起度过的时光简直像梦幻一场,而自己现在的所在之处才是真实的世界吧,与鲜血和火焰的热度相比,她小小的温暖简直不值一提,但……他低头看向自己的手,情不自禁地将覆盖着黑色皮革的手掌摊开又攥紧,仿佛掌中残留着什么目不可视的东西……一瞬间,他的脑海中竟然浮现出结束征战后的场景,朦朦胧胧中,她面带浅笑,张开窄窄的臂膀迎接他……黑色面罩下的表情松弛下来,如果世人皆会做梦,那么他应该也有这个资格。

 

电话铃声乍起,烬收回心绪,随即他接到了和之国传来的紧急报告。

 

“无论如何不能开国,你自己做好防守,等我们回去。”

 

抛下不容反驳的话语后,黑发的总督挂断了电话。

 

“凯多大哥,那些家伙真的有可能做到‘开国’吗?”

 

烬问,和之国海底的秘密在百兽团高层中是众所周知的情报。

 

“呜咯咯咯,如果这么简单,政府也不会放任至今!不过……谨慎一点也好,毕竟……鱼人部队已经接近全灭了不是吗?”

 

威严的龙王注视着身边高大的鱼人。

 

“抱歉,凯多大哥……”

 

杰克低垂着头,魁梧的身躯瑟缩成一团。

 

“无能者的水下装备也派不上用场吗,果然无能。”

 

“你就只会动嘴吗,废物烬!啧,是因为平时缺乏训练啦!老子的无敌水下兵器不是什么人都能用得了的啊!”

 

无视奎因的怒火,烬指着他的鼻子:

 

“训练不足也是你的责任,总之你尽快教导部下使用兵器,海面上的作战由我指挥。”

 

“真可靠啊,烬……”凯多摩挲着下巴:“但,果然还是应该想想怎么能快些赶回去,哪怕我们当中能有一个人先回去救场……”

 

在场的几双眼睛都齐刷刷盯向了奎因。

 

“凯多大哥!……我知道,但……我也只有一个脑子一双手啊……”

 

“无能。”

 

“你能你飞回去啊!大傻鸟!”

 

然而在场者都明白斗嘴只是无意义的消耗,三位大看板各自向凯多请命后便回到自己的岗位。

 

烬在作战室里进行远程部署,目前留在和之国的高级干部仅有黑玛利亚和霍金斯,大看板做出了让黑玛丽亚守备鬼岛、霍金斯靠前指挥进攻的判断,但实际结果却是屡战屡败……他开始意识到敌人比想象中的顽强,驻留的战力吃紧,于是当机立断要求大蛇出动和之国的兵力,却得到对方明显敷衍的回复,怒火中烧却鞭长莫及的大看板直接捏碎了手中的听筒。

 

另一边的专线电话虫突然响起,烬调整情绪,接听了来自黑暗掮客的电话。

 

按照对方的说法,政府已经关注到此次事件,正在集结和之国附近的海军前往作战。

 

果然政府不会对“开国”置之不理,这样一来,多少可以拖延一点时间。烬挂掉电话,深深吐出一口气。

 

他向后靠在椅背上,刚闭上眼睛想休息一下,不经意一道小小的白色身影闪过脑中。烬猛然站起,让部下送来备用电话虫,拨通了夜弥的电话。

 

然而反馈而来的,只有漫无止境的盲音。

 

夜弥空荡荡的房间中,电话虫兀自鸣响着,无人问津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PS:博罗镇的寿司店主,当然就是……

 


评论(8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