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eoche-kupku-

搞一些海贼王乙女oc,主推炎灾烬,详见合集。

【OP乙女】【蜜娅篇】Pyrope之章(七)(请先看置顶)




 


【*卡二单人乙女向】


【*私设预警】


【*互动配图一张】


 


蜜娅一把扯下自己的丝绸腰带,交由布蕾透过镜子转交给卡塔库栗。


 


就在卡塔库栗拿到绸带的瞬间,他感到四周的空气像突然释放出电流一般,这次,他清楚看到了一把刀从半空中向自己袭来。


 


在卡塔库栗将刀挡下的同时,斯科尔咆哮道:“你这蠢刀在干什么!”


 


随即,妖刀马上又从卡塔库栗眼前“消失”,随之而来的是从各个方向袭来的看不见的斩击,斯科尔也配合着一般朝他攻过来。


 


“没关系,那家伙吃这套,继续诱导它,卡塔库栗!”蜜娅喊道:“听好,刚才我已经通过镜子观察了周围,现在开始把以你为中心,方圆百米的空间以妖刀的长度50公分为单位划分坐标,把你用见闻色感应到的攻击来源的坐标告诉我,不准确也没关系,能做到吗?”


 


“很简单。”


 


如蜜娅所料,在丝绸的刺激下,妖刀的出现变得更加频繁,而看不见的攻击也愈发猛烈,卡塔库栗巧妙地利用丝绸引导妖刀的攻击方位,并在蜜娅的提醒下轻松避开袭击。


 


对于无形的攻击,他一边用土龙抵挡,一边向蜜娅提供着坐标,那些坐标非常杂乱,有时甚至会同时在不同的位置出现,蜜娅毫无遗漏地接收着坐标的信息,并全神贯注地用纸笔飞快运算着。


 


“那家伙在干什么啊?”布蕾小声问。


 


客人代替蜜娅解释道:“现在可以看出妖刀本身还是对丝绸的执念更强,而无形的攻击主要是针对卡塔库栗大人,虽然无法用见闻色准确捕捉到,但似乎是和妖刀的攻击此消彼长,利用丝绸将二者的攻击分开,更利于观察,她算是赌对了……而这位姑娘就是想明确其中的联系和规律,以先发制人吧,毕竟光靠躲避抵挡,是封印不了妖刀的。但……这也都是建立在猜测的基础上。”


 


此时,卡塔库栗已经习惯了战斗的节奏,一把尖枪挥舞得像盾牌一样,各个方向的攻击都被他轻易化解,没有伤及他分毫。


 


“为什么!我应该已经封住了你的见闻色,为什么还是打不倒你!”斯科尔发出歇斯底里的吼声。


 


“你的战术的确奇诡,但你对战斗的认识还停留在入门水平。”卡塔库栗不紧不慢地回应。


 


“对了,刚才电话虫里的声音说……镜子!你的帮手来自那里吗!刀,优先破坏所有镜子!”斯科尔下令,刹那间,玻璃碎裂声四起,蜜娅面前的镜子也迸裂开来。


 


“周围的镜子都碎了!”布蕾抱着头吼道。


 


“没关系,卡塔库栗,继续把坐标报给我,你已经不需要我的支援了吧?”蜜娅冷静地对着电话虫说。


 


“是啊,我也慢慢能分辨出‘本体’的行动了。”卡塔库栗说。


 


“别吹牛了!”电话虫也接收到了斯科尔的声音:“灵魂可以帮助妖刀在诅咒空间制造有杀伤力的‘投影’,并且二者可以一边互相补充力量一边无限增加投影,你怎么可能全部都识别到!”


 


“多谢你的解释。”蜜娅轻轻一笑:“虽然原理什么的已经无所谓,但果然知道以后心情会更加舒畅啊~”


 


“我对诅咒作了很多研究,也从没想过会出现这种情况,虽然是罕见的奇观……”感叹过后,客人提出了自己的担忧:“可是,咒符都在这位姑娘身上吧?没有了镜子要怎么把咒符送过去?”


 


此时布蕾从身后掏出一面装饰华丽的镜子,尺寸足以让蜜娅穿过。


 


“让我去吧。”


 


“布蕾……”另一边的卡塔库栗透过电话虫猜到了布蕾的想法。


 


蜜娅与布蕾对视了数秒,拿起电话虫听筒,认真地说道:“抱歉,卡塔库栗,要让你妹妹去冒险了。”


 


布蕾却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,眼角的皱纹都挤在了一起:“没事的啦,我偶尔也想要被哥哥摸摸头,说‘干得好’嘛。”


 


“我知道了。”卡塔库栗轻叹一声,算是许可了。


 


布蕾从距离战场最近的镜子钻出,一面注意不被发现,一面抱着自己的镜子全力向战斗的中心跑去。


 


“唔啊啊啊啊——”此时镜中世界的蜜娅突然大叫一声扔掉了手中的笔,并将草稿纸撕得粉碎:“攻击速度太快了根本算不过来!”


 


“咦?还需要计算什么吗,卡塔库栗大人不是已经可以应对了……”


 


“现在妖刀什么的随时都可以封印,关键是……”蜜娅单手胡乱抓着头发:“不管了,用心算决胜负,不足的地方就用直觉弥补!”


 


“等下!你刚才是不是说了非常不靠谱的话!?”布蕾冷汗直冒,明显不仅是因为在奔跑。


 


听着两人的对话,卡塔库栗忍不住轻笑出声。


 


“你笑什么!到底要小看我到什么地步!”斯科尔吼着。


 


“我没有小看你,相反,我要谢谢你,让我拥有了有趣的经历……”卡塔库栗挡开他的攻击:“人是会变的,招式、能力也会,我不知道你这十年间都做了些什么,但你或许并没有余力兼顾自身的成长和对敌人的研究,在你眼中我可能还是十年前的样子,我敬重你的努力,但这大概就是你一个人能做到的极限了吧,很遗憾,战斗马上就会结束了。”


 


镜中世界的蜜娅突然一把抓过电话虫:“布蕾!把镜子举到A6B2C4位置!”


 


“你说的是哪里啊!?”布蕾气喘吁吁地吼着,她可没精力去算什么坐标。


 


“你往左边走7步,再往前走2步,然后4米的高度,大概!”


 


“‘大概’就不用了!……可恶,豁出去了——”布蕾举起镜子从墙角隐蔽处飞奔出去。


 


蜜娅冲出镜子的同时喊道:“卡塔库栗,你的右脚边!”


 


“我知道!”


 


在卡塔库栗用土龙侧身挥下的同时,蜜娅向他另一侧空荡荡的空间中打出了咒符,一个半透明的光点在咒符下显现,伴随着一声凄惨的女声,影子化作烟雾消散。


 


“这……不是封印妖刀吗?”布蕾抱着镜子不解地问。


 


“原来如此,她是为了先找出灵魂的位置,用咒符切断灵魂和诅咒的联系,剩下的妖刀就好对付了,也可以确保不会再衍生出其他难以掌握的状况。”客人透过镜子看着这一幕说道。


 


此时妖刀也被卡塔库栗用土龙固定在了地面上,蜜娅迅速跑过去贴上了咒符,一时间,一阵仿佛要割裂皮肤的旋风在他们身边席卷,然后像被吸入妖刀一般逐渐消失了。


 


“可以碎了它吗?”


 


“呼……呼……算了吧,好歹是个文物……”蜜娅一边调整呼吸,一边回答卡塔库栗。


 


布蕾上前将蜜娅拉到安全的地方,等候着终场的到来。


 


斯科尔的刀掉在地上,他本人也颓然跪倒:“怎么会,这么简单就……我等了10年才等来的机会啊……呃!”


 


他忽地发出惊叫,因为土龙已经抵在了他的脖子上。卡塔库栗俯视着他:


 


“你说简单……因为输了就全盘否认对手的努力,说明你不仅没有直视敌人的勇气,连肯定自己的魄力都没有。”


 


斯科尔双唇颤抖,眼神游移,一句话也说不出。


 


“你想要毒杀我、暗算我、拉我出来单挑,我都随时奉陪,但我无法原谅你对无辜的人出手。”卡塔库栗转动土龙:“准备献出你的灵魂,成为万国的基石吧。”


 


说完他轻轻一挥土龙,斯科尔便应声倒下。


 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 


卡塔库栗来到蜜娅和布蕾面前,半蹲下身子,向蜜娅伸出右手:


 


“合作顺利,握个手吧。”


 


蜜娅也伸出右手,但因为卡塔库栗的手过于宽大,与其说是握手更像是击掌。


 


“我先声明……比起动脑筋,我……还是更喜欢活动身体……”


 


蜜娅说得断断续续,卡塔库栗发现她的手在颤抖,双眼也一副随时要闭上的样子。


 


“所以,我……累了,晚安……”


 


说完,她再也支撑不住,脚下一歪,就这么栽倒在地……



评论(4)

热度(8)